ArrowCynthia

坐标 :Shanghai 女摄
合作or约片 please contact ☞
weibo : ArrowCynthia
wechat : ArrowCao

最深的感情大多没有和平的结局,要么形同陌路,要么相濡以沫

  


       说实在我挺不能理解分手后还可以做朋友的情侣的,网络上盛传的话挺对的吧,要么就是没爱过,要么就是还爱着。类比一下,友情也一样啊。有的人说,后来我们相隔两地,许久不见面,这友情就慢慢淡了。我觉得可以慢慢淡的友情都谈不上是友情,现在社会把“朋友”都定义得太宽泛了,酒肉朋友是朋友,萍水相逢是朋友,患难之交是朋友,甚至素未谋面的也可以成为朋友,我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定义友情的,我觉得最好的友情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,你走,我不送你,你来,无论风雨多大我都要去接你,可以相濡以沫,也可以相忘于江湖,细微地渗透在生活里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所以说,我听到有些人认识一两个月就互相说"我们是闺蜜",或者还有的说,因为相隔两地,我们感情慢慢淡了,就散了。确实,我在小学也有两个玩得很要好的朋友,也因为上了初中或去了外地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圈就淡了联系,我常想,为什么同样是朋友,我和初中的朋友却可以在我们上了不同的高中后仍旧保持联系,而小学的朋友却可以形同陌路,我想不仅仅是长大的缘故,而是一者只能被称为“暂时的需要”,我们需要在人群里不显得那么孤单,我们需要从众去交朋友,不然就显得太落寞了,我们吃饭需要结对,我们上体育课需要成群,这种“朋友”是建立在“我需要你”的基础上的,而真正的朋友应该更多的拥有“我可以帮助你,和你共进退;或你或我的成功,都值得我们欢欣鼓舞”的患难精神和共享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既然是这样的友情,就应该和大部分的爱情一样,不辞而别的散去,我不能理解;分手后的朋友关系,我也不能理解。我觉得就这点上,友情和爱情是一样的,如果我们在一起,我们如胶似漆都没关系,但如果某次撕心裂肺的争吵后,我们分手,但之后我们却能面不改色地用着“朋友”的身份互相交谈,那我只想说你们曾经的缠绵悱恻和你侬我侬都喂了狗吗?朋友也是,“淡淡地散了”的友情谈不上至深,那种曾经在“深夜里陪着你哭”“和你躺在一张床上共用一对耳机听一支歌曲”“除了你拉屎的样子都见过”的朋友,一旦闹来,那和所有撕心裂肺吵架的情侣一样,全部的失望、无奈和愤恨涌上心头,断开一切的联系方式,杳无音讯,相忘于江湖,让曾经美好的回忆空留一纸,在灰白的记忆里釉上一抹色彩,才让你想起来,哦,曾经我们也这样好过。文/ArrowMoon

评论
热度(1)

© ArrowCynthia | Powered by LOFTER